Susaniswine

魔都上海周围的古镇

以下文字转自吊脚楼网站

上海周边的古镇,有最纯最美的江南水乡风光,看桥、看庙宇,看名人故居,走里弄,景区内完全不需要交通工具,既轻松又惬意。古镇之间的距离不算远,整条线路只需花2天或3天的时间,这些古镇均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雨量适中,季节分配比较均匀。月平均气温最高在7、8两月,平均气温27度,全年平均气温15度,因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所以四季都适合旅游。

乌镇西栅的夜景

周庄古镇

周庄是水的世界,古镇四面环水,犹如浮在水上的一朵睡莲。河道形成“井”字形,有河有街必有桥,因桥成街,因桥成市,桥桥相望,桥桥相连,为水乡周庄增添了魅力。


甪直

甪直位于江苏昆山市,是江南六个著名古镇之一,位于苏州城东南25公里,因唐代诗人陆龟蒙号甫里先生隐居于此故名。镇内河网交错,碧水环绕,桥桥相望,景色美好。


西塘古镇

一定要记得在这里住一夜,黑的时候,西塘的原住民们会在河边桂花树 下摆上小桌椅,老鸭汤、西塘炒青豆,再来一口黄酒。

 南浔古镇

南浔建镇多年,这里人文景观和古迹众多:小桥流水人家的明代建筑百间楼;驰名全国的嘉业藏书楼;江南园林佳作小莲庄;张静江、张石铭等名人故居;丝业会馆、明清石拱古桥等,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成为浙江文化之瑰宝。


锦溪古镇

说到江南水乡,似乎人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周庄、乌镇,离不开同里、南浔和西塘。其实,在江南水乡至今仍保留有许许多多的古朴秀美、乡土气息极为浓郁的水乡古镇,有如“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少女。这些小镇同样是小桥流水人家,却没有摩肩接踵的游人和小商小贩的叫卖声。有的只是那些往来的小船和小桥下恍惚斑驳的人影。锦溪就是这样一个古镇。

木渎古镇

木渎如今200多年过去了,木渎古镇的格局和风貌未变,依然是吴西最大的商埠、姑苏第一水镇,镇上古宅庭院深深,小桥流水悠悠,其中胥江为伍子胥所建,乃我国第一条人工运河,香溪因西施在此洗妆满河生香而名,木渎的每一条河,每一座桥都有一个古老美丽的传说,具有极高的观赏和休憩价值。

朱家角

同里

评论
© Susanisw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