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iswine

一封大三学生的职业规划困惑来信(迷茫中的人 可以 看看)


大三是关键的“放弃期”,大学的规律就是不断地尝试和放弃。

职业发展和定位都是集中兵力制造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长板。

你的优势是什么。强大的领导力?口才?写作?协调能力?······总之自己要缕一缕,就算现在说自己没有什么优势,那至少也要挖掘一个有潜力的能力去发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关键是找准职业兴趣而不是被伪兴趣所牵制。

当然,能力和兴趣的结合是最完美的,最好的定位。这些你提到的兴趣不能作为职业,那就维持作为业余爱好,可以不放弃,但不能过于投入时间专注。

无论你学什么专业,以后职业发展是需要靠一个你不断学习的专业。其实这里就反映出专业的重要性,只有专业才能有说服力才有权威才有职业的长远发展。大家都知道工作经验很重要,其实经验的东西都是专业最好的解释。是专业的活学活用!所以很多搞管理或培训的人还是去学学心理学,去读个MPA或MBA什么的。至于提到的考证,我的观点是证书只是一个准入而已,只能证明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其他的说明不了什么,关键还是职业技能的高低。考不考就看自己的时间和职业方向,总之别去做考证男就行了!大部分到了大学后期的人迷惑主要是对自己的优势不太清楚或不太自信。这也恰好是你要解决的问题。大学的事情就是越做越少,越来越专注于一些事情,做好1-2件!学会放弃是硬道理!既然都放弃了什么主席或重要职位,那么就要学会继续放弃,坚持内心的声音!任何选择都是有风险的,但最好的原则就是做一些小小的突破,放弃一些安全感受!这才是改变和成长重要的标准!


评论(2)
© Susaniswine | Powered by LOFTER